初弦

我要月亮高悬于空

【网剧棋魂】当下(37)

 俞晓暘垂眸喝了一口汤,漫不经心的问“看他的棋,他年纪应该不小了吧”


俞亮回想了一下“年纪不大,个子很高。一头长发,手里拿把扇子。像个古代人”


俞晓暘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鹤发童颜的高人形象,嗯,没错,棋下的那么好定是世外高人。“小亮,你有没有时光的联系方式呀。我要会一会老友”


‘老友?时光?’俞亮虽在心中疑惑却也没有问出来“好,爸,我一会儿把他的号码抄给你”


吃过饭,俞晓暘回到书房,拨通了电话。“你好,请问您找谁?”不是时光。俞晓暘记得那个孩子的声音,难道自己打错了?“啊,我是俞晓暘,请问这是时光的号码吗?”


“是的,请等一下。小光,俞晓暘的电话”俞晓暘听到拖鞋噼里啪啦的声响,远处传来时光的声音“俞晓暘?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。你先去看会儿电视,手机一会儿给你”

俞晓暘打电话这会儿正巧褚嬴在玩时光的手机,褚嬴很喜欢贪吃蛇这个游戏,玩的时候特别投入,会跟随蛇的走向拿着手机一起在屋里走来走去。马上要通关了,结果来电话了,一按,接通了电话。


“俞老师,您怎么有我的号码?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俞晓暘轻咳了一声“时光啊,我听小亮说他今天见到褚嬴了。我想问问我们还能不能约一局棋,就当作以棋会友了”

时光转头看向褚嬴,用手捂住话筒“你想和他下吗?”

褚嬴点了点头。

时光心中虽有不满仍和俞晓暘约好了时间地点。

放下电话,俞晓暘开心的出门帮俞太太收拾桌子。


时光放下手机,坐到褚嬴旁边拿起一把花生看着电视。“俞晓暘怎么会突然找你约我下棋呀?”

时光狠狠咬碎嘴里的花生“还不是俞亮,他和俞晓暘说的,说今天来找你下棋了”

“原来是小亮说的啊,也是,要不也不会时隔一年又问你约我下棋”褚嬴说着把手里剥好的花生放到时光手里。

时光其实不想这么快让大家找到褚嬴,可是自己也清楚,褚嬴不可能一直被藏住,也不该被藏住。他,应该被更多的人看到。

褚嬴一直能感受到时光的不安,可是他明白,话语有些时候是无力的。而他能做的,就是让时光相信自己。


第二天早上,褚嬴被时光叫醒。“褚嬴,醒醒,今天和俞晓暘约了下棋的”


褚嬴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窗外,阳光正盛,他瞬间清醒。可看了一眼表7:03。“小光,咱们今天约的几点呀?约在哪里呀?”


“下午1点啊”时光理直气壮的回答。


“哈,我还以为我们要迟到了呢。那我们现在是……?”褚嬴松了口气,他昨晚在想事情所以很晚才入睡,还以为今天的棋局约在早上呢。


“褚大人,你是不是忘了,该取你的身份证了”

褚嬴一听,迅速换好衣服收拾妥当。两人去派出所取到身份证,两颗头凑在一起看着崭新的身份证“褚大人,这下你就是有身份的人了”


褚嬴看着这张小小的卡片,他这才有了生活在现代的真实感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