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弦

我要月亮高悬于空

【网剧棋魂】当下(36)

 现在屋子里的局面有些焦灼。

褚嬴和俞亮坐在桌前下棋,时光一面又想问洪河为什么会带俞亮回家,一面又不想让褚嬴俞亮独处一室。他现在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只能恶狠狠地盯着俞亮。洪河看时光这样,怕影响对局,拽着时光的衣领将他拉了出去,还贴心的掩上了门。

出了屋子,时光小声却语速极快地问“他,怎么回事?为什么突然把他领回来”

洪河也小声回答“我怎么知道,不是来找你的吗?我在楼下遇到他的,他说来找你,我就直接把他领上来了”

时光还想探头向屋里看,洪河拍了拍他的肩膀“行了,俞亮还能吃了褚嬴不成。你这也太担心了,褚嬴是个成年人,不用一直跟小鸡仔一样看着……”

时光斜了洪河一眼。


屋内的棋局很快就结束了。俞亮从褚嬴落子就明白了,自己要找的人就是他。那个影响自己围棋生活的人,那个自己追寻的幻影终于有了实体。


褚嬴摇着扇子,笑着对俞亮说“我果然没有看错,小亮,你又精进了不少”

俞亮皱眉问“褚嬴,我们见过吗?为什么你好像对我很熟悉”

褚嬴摇扇子的手顿住,笑着摇摇头。

俞亮还想追问,可时光听到里面有说话声就一把推开了门,大咧咧地说“褚嬴,我给你洗了水果快出来吃”说着过来拉褚嬴。

褚嬴看着俞亮礼貌邀请“小亮,要不要……”结果话还没问完被时光拉了个趔趄

“他不就是来下棋的嘛,管他吃不吃呢,走,洪河说今晚要给咱们做大餐呢”时光说着拉着褚嬴出了屋子。

俞亮坐在桌前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棋局。随后站起身,礼貌的向褚嬴道别。洪河好心送了送他,褚嬴本想起身,结果一只手被时光拉住,只得点头示意。时光呢,看都没看俞亮一眼。俞亮本来想怼他两句,可碍于褚嬴在场还是忍住了。


俞亮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重新复盘自己与褚嬴的棋局。虽然褚嬴夸自己又有进步,可自己清楚,褚嬴也比之前更厉害了。

“咚咚咚”俞晓暘推门进来,俞太太让他来叫儿子出来吃饭。俞亮正专注研究棋局,没听见敲门声。俞晓暘走近,看到棋局,只觉眼熟“小亮,你这是,和褚嬴下的棋?”

因为太过专注,突然听到问话,俞亮吓得一个激灵。回头看向俞晓暘“嗯,我们今天下的棋”俞晓暘似是被其中某一步吸引了注意,坐下来和俞亮一起分析起来。结果俞妈妈在外面等了十多分钟,怎么都不出来吃饭,走到门口,看见父子俩正凑在一起讨论棋局。不由得靠在门边笑着看着这一幕。看了一会儿,收敛笑容敲敲门“吃饭了,你们父子俩呀,吃完饭再研究”父子俩对视一眼起身去吃饭。

饭桌上,俞晓暘问道“你今天和褚嬴下的棋,是在围达上?”

俞亮咽下一口饭“不是,我见到褚嬴了”

俞晓暘拿着勺子的手抖了一下“他不是只在网上下棋吗?”语气有些不悦

俞亮放下筷子“爸,你和褚嬴的那局棋也是时光给你们安排的吧”

俞晓暘一时语塞,毕竟当时自己答应时光谁也不能说的。

俞亮继续说“我今天去找时光时,见到的褚嬴” 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