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弦

我要月亮高悬于空

【网剧棋魂】当下(34)

 时光听到这话,默默在心里记上了一笔,坐在沙发上狠狠地咬了口苹果。


方绪那边可就不一样了,俞亮一直看到棋局结束“呼,他又厉害了。比上次和父亲的那局棋厉害了许多。师兄,你觉得呢?”


方绪还在认真的复盘棋局,喃喃道“哈,不愧是褚嬴老师。上一次就能预估我后三手的棋,如今更是出神入化了”


俞亮追问“上一次?师兄你见过褚嬴?”

方绪抬头看向他“这,算是见过吧。只是下了一盘棋,没有见到褚嬴的庐山真面目”

俞亮皱眉“没见到?你们是在围达上下的棋?”

方绪向后面椅子上一靠“没有,我们线下下的。因为他不喜欢露面,我们是传棋谱下的棋。可惜当时我喝醉了,醒来后棋局也已经被毁,仅剩的记忆也只能复原一部分棋局”方绪感叹着。


俞亮低头沉吟片刻,开口道“传棋谱……师兄,那你还有传棋谱的人的联系方式吗?我想找到他”


“小亮,你要是想和褚嬴下棋在围达上就可以呀,何必非要找到这个人呢?”


“师兄,你不明白,我一定要找到他。我想知道,他到底是谁”


方绪看到俞亮坚定的眼神,还是妥协了,叹了口气“那个人你也认识,是时光,上一次俞老师的对局就是他安排的”


“时光?他说不是他,他……”俞亮突然意识到,自己一直怀疑时光是不是褚嬴,可从来没想过,也许只是他认识褚嬴呢?

想通后,俞亮掏出手机打给时光。

“嘟嘟嘟……”忙线中。俞亮继续打,结果关机了。俞亮狠狠地摁掉手机,看向方绪“师兄,你知道洪河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另一头,时光正陪褚嬴看电视剧呢。今天演到杨过小龙女十六年之约,褚嬴看着电视忍不住掉眼泪,时光就在一边递纸。褚嬴都快哭的背过气去了,一扭头,时光眼含笑意地看着自己。时光见褚嬴看自己,又递上一张纸“给,擦擦”


褚嬴恶狠狠地夺过纸巾擦掉眼泪问时光“你不觉得很感动吗?小龙女身中剧毒,杨过还是等了小龙女十六年,万一真的等不到呢。要是你,你会等吗?”


时光收敛了笑意,认真地看着褚嬴“会,如果你没回来,我会带着希望,等你到四十岁”


褚嬴愣住了,他没有想到时光会这么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,就像他没有想到他离开后时光会发疯似的找他。

他离开后发生的那些事,这些天也旁敲侧击地了解到了。他本就无法与这世间建立联系,可眼前这个孩子,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。自己的突然消失,对于他来说,打击是巨大的,因为除了他没有人再见过自己,连寻找都是惘然。


时光见褚嬴眼底又积聚了泪水,嘴一撇,哇的一下哭了起来。时光懵了,他不是没见过褚嬴哭,可是从来没见他哭的这么伤心,他手忙脚乱的用纸巾用手帮褚嬴擦着眼泪,最后像褚嬴每次安慰自己一样,把褚嬴的头按在自己的肩头,摸着褚嬴的头发“褚嬴,都过去了。我们可以一起下棋,不止到四十岁。我们说好了,你要陪我找到神之一手的”

褚嬴在时光的安抚下,渐渐找回了理智,是啊,自己回来了,过往的一切自己无法弥补,未来也似是空话,自己能抓住的是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。当理智回笼,褚嬴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丢脸,猛地推开时光冲向卫生间。留下一脸诧异的时光斜靠在沙发上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