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弦

我要月亮高悬于空

【网剧棋魂】当下(35)

 时光又看了一眼手表,已经半个小时了。听着卫生间里水声不断,时光忍不住走到门边“褚嬴,你怎么了?你快出来呀”说着压着门把手,没有推开。时光把耳朵贴在门上,仔细听了一会儿,除了水流的声音里面非常安静,他突然有点慌了,褚嬴怎么不说话?他压着门把手使劲一撞,人和门一起摔了进去,时光喊道“褚嬴!”可映入眼帘的是褚嬴正在洗头发,满脸泡沫的他努力睁开眼睛回应了一下时光“……小光…”


时光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眼前这一幕,还是走过去帮褚嬴把头发上的泡沫冲掉,拿毛巾帮他擦头发。褚嬴则一脸心虚的时不时看一眼时光,他突然洗头发是有原因的,因为刚刚哭的太狠,眼睛立即肿了起来,可自己又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躲起来,只好借洗头发迷了眼睛来掩盖自己眼睛哭肿了的事实。


时光把褚嬴按在椅子上,用吹风机帮褚嬴吹干头发,动作轻柔的让褚嬴都快睡着了。随之时光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木簪,这是那天陪褚嬴买玩具时偷偷买的,虽然褚嬴平日也学会了用皮筋束发,可时光就是觉得簪子更适合褚嬴。他这两天看了好多如何用簪子束发的视频,今天终于有机会试一下了。按照记忆里的步骤,时光一点一点的挽着头发,尝试了很多次,还是不行,手上已经带下了好几根褚嬴的头发。时光正想再努力一下,听到下方传来褚嬴弱弱的声音“小光,要不,我自己来吧”


洪河今天心情不错,父亲的检查报告指标良好,灿灿明天又约自己出门,他哼着小曲往家走去,在楼下遇见了正拿着手机打电话的俞亮。俞亮打听到洪河和时光住在这儿,只是不知道具体是哪一户,正想打给洪河,没想到一抬眼就看见他了。

“俞亮?你这是,来走亲戚?”洪河心想,他们家能在这附近有认识的人?

“啊,我是来找时光的。”俞亮收回手机,礼貌应答。

“啊,那走吧,正好一起上去了”

两人边上楼边聊,而楼上的两人呢,正在进行束发教学。褚嬴示范了两遍,时光便夺过簪子尝试着如何束发。好不容易进行到最后一步,将簪子插好。还没来得及感叹,就听见洪河打开门“时光,你手机怎么回事,都打不通。俞亮说找你有事……”

“他找我能有什么事,他……”时光话刚说了一半就看到了洪河后面的俞亮。


这是俞亮与褚嬴第一次见面。俞亮看见一个周身洋溢着古典气息的男人,头上歪歪斜斜地插着一根木簪。可俞亮直觉,他就是自己一直要找的人。

俞亮三两步走近,盯着褚嬴正想开口。时光闪了一步挡在褚嬴前面“你找我干嘛?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儿的”

俞亮瞪了时光一眼,一把拉开他。“你,就是褚嬴”

褚嬴站起身,笑着看着俞亮“是,我是褚嬴。小亮,好久不见”

“你见过我?”

褚嬴怔住“我们不是一起下过棋吗?”说着向时光投去求救的眼神。


时光一把拉过褚嬴“你还没说你来我家干嘛?进门就问问问”

俞亮视线越过时光看向褚嬴“可以和我下一局吗?褚嬴”

时光挡在前面“凭什么跟你下呀,你这突然闯到别人家让人跟你下棋……”

“好”褚嬴轻声应下 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