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弦

我要月亮高悬于空

【网剧棋魂】当下(40)

时光晕晕乎乎的跟着褚嬴离开。突然褚嬴停住,时光一个不注意撞到了褚嬴的背上,他这才缓过神来抬头看向褚嬴,褚嬴转身问“小光,我们可以去吃大餐了吗?”这时时光才看清褚嬴的脸,面带笑意,专注又温柔地看着他。

时光脸上也扬起笑“走!带你吃大餐去!”


这两人是开开心心地走了,留下记者们面面相觑“时光初段和褚嬴是什么关系?师徒?难道时光拜师褚嬴?”“也难怪呀,褚嬴的棋颇具古意,时光有些棋也会有这种感觉”“可是刚才褚嬴不是说有人让他明白'争棋无名局'的意义吗?难不成是时光?可时光只是个初段呀”“没有人在意刚刚他说的是回家吗?什么情况?”众人议论纷纷,这时候方绪站出来“各位,各位,今天的事情请各位不要乱猜。今日只是私下的对局,是俞老师特意约的褚嬴。至于其他的猜测还希望大家不要乱写。我们俱乐部也在努力和褚嬴老师协商,希望能聘请褚嬴老师作为外聘人员为我们进行指导。众所周知褚嬴老师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,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围棋人才出现为国争光。”


褚嬴和时光还不知道他们走后会发生这样的事,方绪的言论还是第二天他们在路边的报亭的《天下围棋》的封面上看到的。“网络棋神褚嬴终现身”配图是褚嬴在幽玄棋室门口的照片。下面的文章时光大概看了一下,就是介绍了一下褚嬴,还有之前的棋局。最后还提到了方绪想要聘请褚嬴。


时光根本不想理这件事,可是万万没想到,方绪借着许厚找自己去棋队有事的空档,接褚嬴去了俞晓暘家,顺便以没有手机不方便联系为由,和褚嬴签了一个协议,褚嬴每月帮忙去棋队训练一天,工资照常支付。褚嬴觉得不能只靠时光一个人赚钱,自己也要工作呀,所以想了想就签了。许厚找时光是让他出战后天的比赛,毕竟时光北斗杯后就没有再参加比赛,许厚还是希望时光能继续保持比赛的状态,所以就希望他能参加一下。时光想想也觉得可以,很快就要到那天了,自己比完赛也能安心一些。


时光突然接到了电话,陌生号码。“喂,您好,哪位呀”

对面传来褚嬴兴奋的声音“小光小光!我是褚嬴!这是我的号码,你记一下”

“褚嬴?!什么号码?你在哪儿?”时光机关枪似的提问。

“方绪带我来和俞晓暘下棋,顺便给我一个手机,说这样能找到我。”


时光一听就大概明白了,方绪应该还有别的要求。想到了《天下围棋》上的文章,大概猜到了方绪的意图。可是也没办法了。


为了帮助时光增强信心,这两天褚嬴一直都在陪时光下棋。时光有些紧张,虽然习惯了没有褚嬴在的比赛,可是这可是褚嬴回来后第一次看到自己比赛,难免还是有些紧张的。但是他不想让褚嬴看出自己的紧张,所以一再控制自己不要去拼命倒水喝。

第二天时光进入赛场前,褚嬴将扇子递给时光。时光茫然地接过,抬头看着褚嬴。

“我在观战室等你”说完,转身进了观战室。

“时光初段,可以进来了,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了”工作人员来叫时光,时光只得拿着扇子进了赛场。


观战室里人很多,褚嬴悄悄地站到角落里没有引起众人的注意。

时光前几手还有些没稳住心神,他的视线落到手中的扇子上,深吸一口气,眼神变得坚定,沉着落子。

褚嬴在观战室里欣慰地看着时光落下的每一步,他看到了大放异彩的小光,在众人面前熠熠生辉的小光。棋局快要结束了,褚嬴顺着墙边悄悄溜了出去。时光见对方投子认输后,身施一礼,转身就冲了出去,他怕,他怕打开门后这几个月的一切只是一场梦,自己仍旧是那个拿着扇子身边没有褚嬴的时光。

他已经来到了门口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推开门。褚嬴就站在门口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时光眼底有些湿润,但嘴上仍说着“没看到我那精彩的一手吗?怎么一直站在这里”

“我看到了,全都看到了。小光最棒!”说着,从时光手里拿过扇子,摇着扇子向前走去。

时光抹了一下脸,扬起笑容,向褚嬴跑了过去“等等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碎碎念:手机部分,后续新年快乐 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